中医医院的发展包括以下五大重要使命:

医疗服务

中医医院将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,包括住院、日间、门诊和社区服务。服务会涵盖基层、第二和第三层的医疗护理服务,以促进中医分科服务的发展。此外,中医医院会与现有的中医和西医医疗服务提供者建立转介制度,以加强合作。中医医院并会选取具中医治疗优势的特定疾病范畴,进行策略性发展。

教学及培训

在培训和教学方面,中医医院将与学术界及其他相关机构合作,为本港相关的中医和西医专业人员提供特定的医疗培训和学习机会。

科研

在推动科研方面,中医医院将设立临床试验和研究中心,以进行高水平的临床试验(第一和第二期),促进中医和新中成药的发展。

多方协作

在协作方面,中医医院将成为本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,与相关的医疗和非医疗界别建立伙伴协作关系。中医医院会与内地和海外地区的同侪联系、交流和协作,以推动中医药发展。中医医院将联同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建立平台, 以促进服务发展、病人流转、知识流转及人才流转,并加强在服务、培训、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协作。

创造健康价值

在创造健康价值方面,中医医院将透过进行实证为本的研究,研究中医药新的临床用途,扩阔中医药的临床应用范围和临床成效。中医医院亦会向市民大众推广中医药知识、中医药的日常保健应用及中医药服务使用,借以提升中医药的健康价值。